Wednesday 28 June 2023

小草宣言 (为小儿校内诗歌朗诵而写 )



我是      一株小草
昨日      我自这美丽的星球长大
          这璀璨绚丽的星球啊!
她有葱郁的森林       清澈的河海
她有丰腴的土地       如茵的原野
她牛羊成群      风调雨顺


我是      一株小草
今天      你看   你看
飓风蹂躏     海啸肆虐
病毒挥进     战乱频繁
          你看   你看
那亿年的冰山赫然溶解
那热浪夺命     大雪阻路
那雨林枯萎     物种灭绝
大地辗转于死前最后的呻吟


我是      一株小草
将来      我会是一棵大树
让我们携手维续地球母亲的容颜
纵然病重      可以药医
纵然残缺      可予于轮椅手杖


让我们共同立誓
“还我青山翠绿     还我清澈河流”
“还我清新大气     还我百鸟啁啾”
“还我勃勃生机     还我绚丽地球”







17/2/2014 稿






注:绚xuan4,腴 yu2

(低年级获首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