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ne 2017

《長廊》



就在這頭     也在那頭
相隔咫尺     也是天涯
廊外         細雨朦朧
遠處         遠處也是朦朧青綠的樹叢

妳在那頭     我在這頭
校園的牽牛開得紫透
午後         這一陣雨
看哪     足球場上的泥窪
空氣是這麽樣一點微冷
而妳   而我   都無言

而妳   而我   而長廊
如果千年以前曾經相識
我寧願時空不再輪轉
永遠停留在這午後的長廊
天是天    地是地     細雨朦朧
妳在那頭     我在這頭
空氣微冷    心情也微動

就在這頭     也在那頭
如果夢中的長廊依現
妳在那頭     我在這頭
我寧願停留
追尋這片夢田      和永不朽的感動


九五年二月初稿
九五年六月十日完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