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1

《也是竹情》


我悄悄你的芳踪在云霄
然云霄不再藏俊
容我到落日西山竹丛去找
直到晨曦把你现形

去别忘了黄竹的情
直到黄竹老了
依旧是竹制竹编的情
想当年你默默告诉我竹的情调
    如今我居然幽幽揣摩
        细细推敲

竹呀! 知道我与你一段情
    情是一段情也是永恒
有时我隔一江水
    想撑一把竹篙过去
对岸是渔乡
    渔乡是腥香
曾经我爱吃鱼

! 远矣!
   纵然是三年
       也是三千年
三千年我都不会忘记竹
    给我情
    也给我竹的情

1990917吳岸先生推薦刊于“南洋商报”<砂华文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