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une 2017

《春夏秋冬》



春天     工蜂嗡嗡地飛越花叢
我像出籠的雲雀
大地迎我於漫山遍野的歡笑
那是幸福

夏天     葉子純熟地行光合作用
麥子亭亭玉立     翩翩起舞
我在阡陌中高歌
讚頌造物者的神跡

秋天     楓葉遍地
染紅山林和原野
在肅殺的秋色中
我吹皺了一池的靜水

冬日    我披著毛衣
尋思一整季節的繆思
然後我遙想
假如有一天      有一天這個星球累了
累得不再有春夏秋冬的輪迴
累得讓臉上流淌著川川冰河
累得讓颶風任意侵襲
洪水蝕       生靈塗炭
一千年歷史又如何     五千年文明復浩劫
你我子孫的輝煌
只能刻錄于縹緲宇宙的空間
在冰冷的浩瀚中等待
等待十億年都無法被喚醒的夢

 

稿於2013年3月16日   9:25PM

(為大兒校際詩歌朗誦比賽供稿而寫,時年十一,小五,獲首獎)



攝於古晉縣石隆門“專紅”私人動物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