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ne 2023

<星星﹑月亮﹑太陽> ( 朗誦詩 )


太陽 我的父親
是您督促我 要我昂首闊 迎向生活的道路
月亮 啊月亮
月亮母親 是您細細叮嚀 暖暖呵護
把您的愛 無盡地揮灑
而老師 您像夜空的繁星點點
引導我走向學習的殿堂
啟迪我 向浩瀚的知識海洋奮勇航行
爸爸 願您平安
媽媽 願您快樂
老師 願您幸福
讓我們都平安 都快樂 都幸福
地球上最快樂的孩子
做宇宙間無憂的繆思

 
2012年3月3日為小兒子(8嵗)學校朗誦比賽而寫。

後記:小時侯讀過多本香港作家徐速的《當代文藝》,認識了《星星、月亮、太陽》這本書。少年時代在母校(古晉中華第一中學)圖書館才讀到這本書。那是60年代的愛情,大時代的愛情吧!21世紀的第12年,我斗膽竊用了徐大作家的書名,迎合孩子的需要,草草地作了這樣子的一首劣詩。


古晉文丹海邊(Bunt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