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ne 2023

为辰2014年美里即席演讲学习题目



学生应否携带手机上学?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上个星期三,我最要好得同学勋城,偷偷带了他的贵重手机到校。因为怕同学看到而举报老师,所以左手一直放在左裤袋里,紧紧地握住电话。第四节英文课时,忽然窗外不知何处响了一通电话 铃声,勋城顿时紧张兮兮,以为是自己携带的手机响了。。。。。

这就是带手机上学的坏处。 如果有一天,校规解禁了学生带手机上学,我们就会发现学生们会因相互比较手机的价码而争论不休。同学们之间一定会不停地互传简讯、比赛打电动,甚至会因此大打出手。那时后的校园电话铃声处处, 老师们也不用上课了,因为校园里每天都可听到电话发出的各类歌声和怪声。

所以,带手机上学是万万行不通的。谢谢!


智能手机的利与弊。

智能手机发明之前,我那当业务员的爸爸,每天必须携带笨重的笔记型电脑上班,又因为电池续航力差,还必须外带充电器等等,电脑包把肩膀都压歪了。

智能手机发明后,我爸爸的肩膀放松了,手机里还储备了许多他爱听得校园民歌,当然,业绩也进展不少。一个小小的物件, 即是手机,又是电脑,随手多媒体的时代来临了,这是智能手机带来的巨大便利。

但是,这也造成到处是低头族的怪现象。很多人沉迷手机游戏及社交网站而无心学习和工作。有人驾人车时玩手机而出车祸,有人因此跌入水沟成了落汤鸡。有人也因此丧失宝贵的生命。 所以,任何事物都一体两面,适当地运用手机,像我的爸爸,他除了业绩彪青外,每天还快乐地哼着他喜爱的橄榄树、兰花草、为何。。。为何梦见她。。。。 谢谢!


我成功了。

我孩提的时候,是一个放荡不羁、不爱读书、极让父母头大的家伙。幼稚园的时候,我的国文考获A等,我爸妈高兴极了,我更得意忘形,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

小一的时候,我的国文全班倒数排行第10位,红灯开始闪呀闪。。。

小二及小三时,我靠获嘉绩, 名列全班倒数第二,老师摇头,爸妈叹息,我自知国文进步无望, 开始憎恨国文,还曾说过想要移民。
小四到来,我遇到生平第一位关心我国文成绩的沈老师。 沈老师不曾打我骂我,相反地对我淳淳善诱,腾出许多休息的时间,为我免费恶补国文。

小五这一年,沈老师鼓励我参加校内国文演讲比赛,我荣获首奖。拿着奖杯,我只想跟沈老师分享奖杯和荣誉。

今年小六,我的国文成绩都获A等,我梦想我的UPSR国文也考获A, 感谢沈老师,我相信我自己,我是成功了。 谢谢!

如何维系华族传统文化?

春节,是我每年最期待、最盼望的节日。我期盼年夜饭,那是团圆的日子。我想念家家户户百年,可以欢欢喜喜穿新衣、过新年,当然,还有我最期待的压岁钱!(嘻嘻!)

端午节,我最喜欢婆婆的粽子, 那有油油香香的糯米, 配上香菇、猪肉、栗子、花生。。。啊!我恨不得立刻可以吃到。当然,我们不要忘了爱国诗人屈原,他伟大的爱国情操,是我们的典范。

中秋节, 公公会带我们去买月饼,公公每次说,他老了,不可吃太甜,嘻嘻!我们又可以吃多多了。晚上,我们放花灯,跟邻居的朋友结伴提灯散步聊天,那是多么愉快的生活呀!还有, 年底冬至吃汤圆,我最喜欢红色的,经常跟弟弟争吃。。。。
我认为,要维系我们华族的传统文化,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要好好地过节。过年过节, 最好留在家乡,同欢共乐,久了我们就会很珍惜我们的传统节日; 在学校里,老师要提倡过节的课程,告诉同学们几个重要节日的来历及内涵, 以让我们小小的心灵能够感染节日的氛围, 那我们一生之中都会很珍惜这些节日。我有个小小 建议,我希望教育界及华团等能提倡节日服装运动。过年过节,鼓励大家穿戴传统服装,这将是提升认识及发扬我族传统文化最实际的行动了。谢谢!

(贝克稿于2014510日,为辰儿美里即席演讲而写)

环保从我做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