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July 2023

有梦想才能到达远方(作文范本)

 

我常常想,我要如何达成我的梦想,我要如何计划,以及如何去实现。


我出生于一个中下家庭,爸爸是一位尽责的销售员,工作上早出晚归,晚饭后经常还需要打电话接洽客户,以及处理一些单据、订单等等。等他上床休息时,已是午夜时分。妈妈是一位补教老师,固定的每周有三个晚上必须工作是晚上九点,回到家已是疲惫一身,却还要给第二天的学生备课。有时我会想,妈妈的学生应该珍惜一点,因为有这么一位尽责的老师,他们应该在学业上加倍努力。


哥哥拿着奖学金在海外留学,学的是工程专业,每天面对电路设计、电子机械等等的问题而从不言倦。他是给我影响较深的人,他的努力与不懈,促使我也忘情的往我想学的专业之路前进。


哥哥每每告诫我努力学习的当儿,一定要“择科钻研”,他是对的,因为没有几个人是通才,而现在社会上最需要的,是学有专精的人。因此,我自个儿安排系统化的学习生物学、化学、物理学及数学。我发觉,生化两科是孪生兄弟,如果没有扎实的化学知识,在学习较深入的生物学时,会有不知所云之感。而物理与数学,更是像两个互补的兄弟,不深入学习微积分知识,在物理运动及现代物理学的解题方面,就会感到很别扭。


感谢哥哥在深造前买给我的电脑,那是他打工准备读书的钱,他为了我的学业义无反顾。当然,家里给了我宁静的读书环境,那也是我能够专心的条件。虽然是小小的家,但有足够的食物,按月准时缴付的网络服务等等,我才能够有机会完成我的梦想、我才能有机会抵达那个梦想的彼岸。


我的梦想是学习医学方面的专业,我曾在医院留医,我想以自己所学,回馈给需要帮助的病人。人们也许会说勿作无谓梦想,我则认为假如连做梦都没有勇气,那何来动力去计划及完成呢?


有一句话说:我们因梦想而伟大!


我是坚信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