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July 2023

单亲朗诵者

 

假如大家都有一个太阳     我没有

假如太阳绽放温暖    我无从感受

但我至少曾有一个月亮   一轮高高挂在天际

却能让我深拥入怀     

在我低泣的时候给我抚慰

在我欢欣的时候给我击掌



满布皱纹的你    给我最不缺的童年

廉价商店买来的乐高    稳筑我人生的理想

一遍一遍动人的故事    是我睡前的励志曲

虽然你身兼数职    我的童年你从不曾缺席

虽然你例常拮据    我的少年你有求必应



那年我失恋     你悄悄说

“摘一朵勿忘我吧!青春有代价”

前年我毕业     你整理我的帽子

“你是我的棉袄也是骄傲”
我寻得归宿   你老泪纵横    说

“心有所归,我心安矣!”



妈妈!你在天上不要忧心

我知道你有百般的不舍

我也知道你有未完的梦

上天将会怜悯你孑然一身   

你已尽了你最圣神的本分

妈妈!我想你了!妈。。妈。。

11/05/2023

官欣仪朗诵连接:
https://www.facebook.com/ppkk2023/videos/7905847023178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虎年行大運